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昆虫记好词好句加赏析

更新时间: 2024-04-18 09:45:46

好词:

破茧而出、清清楚楚、竭尽所能、金蝉脱壳、坚强不屈、一无所知、小心翼翼

各种各样、晶莹剔透、微不足道、威风凛凛、金蝉脱壳、逃之夭夭、丑陋不堪

历经艰辛、毫不迟疑、死而后已、天衣无缝、自叹不如、温暖舒适、洁白细致

干劲十足、不遗余力、摇摆不定、声如霹雷、毫无疑问、烦吵浮夸、与生俱来

好句加赏析:

1、它的胸下有一片胸翼,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像佩带在一个威武的大将军胸前的一块闪着银光的胸甲。

赏析:运用比喻的修辞手法,生动形象地描绘了水甲虫的胸翼。

2、在水面上,我们可以看到一堆闪着亮光的“蚌蛛”在打着转,欢快地扭动着,不对,那不是“蚌蛛”,其实那是豉虫们在开舞会呢!

赏析:该句运用的是拟人的修辞手法,表现出豉虫在水塘里的热闹场面。

3、离这儿不远的地方,有一队池鳐正在向这边游来,它们那傍击式的泳姿,就像裁缝手中的缝针那样迅速而有力。

赏析:把池鳐的泳姿比作裁缝的缝针,凸显其迅速有力和熟练。

4、那池水浅浅的,温温的,水中露出的土丘就好像是一个个小小的岛屿。

赏析:温馨的叠词,表现作者对池塘的喜爱,比喻句表现作者丰富的想象力和对大自然的热爱。

5、有时候它也会利用极小的贝壳七拼八凑地拼成一个小鞘,就好像一件小小的百纳衣;有时候,它也用米粒堆积起来。布置成一个象牙塔似的窝,这算是它最华丽的住宅了。

赏析:生动形象的比喻和拟人表现出石蚕的艺术才能,让人会心一笑。

标签: 昆虫 赏析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