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2022年1月1日元旦嫁娶好吗 农历十一月二十九宜出嫁吗

更新时间: 2024-03-29 22:35:25

正月是新的一年的开始,万物复苏。即是象征着新生活的到来,也是美好的到来。因此大部分新人都会在这个月举行嫁娶相关仪式。那么在正月结婚一定都是适合自己的吗?在正月结婚都能够确保有一个美好的开始吗?

2022年1月1日万年历

(公历日期)2022年1月1日 星期六

(农历日期)二零二一年 冬月(大) 廿九

(回历日期)伊斯兰历1443年5月27日

(干支日期)辛丑年 庚子月 甲寅日

(五行纳音)大溪水

(执位)满日

(值日星神)白虎(凶星)

黄历所宜:理发 解除 拆卸 翻新 修造 安葬 开业 开幕

黄历所忌:结婚 嫁娶 谢土 掘井 盖屋 探病

从黄历分析看,今日不是嫁娶好日子,中国传统文化讲究吉利好时机,日子好坏与个人八字相关。

嫁娶相关习俗

1.迎亲。迎亲的队伍,旧时讲究要用各种仪仗,从前到后,有炮手、开道锣、开道旗、“肃静”、“回避”朱牌、灯、金瓜、斧钺、朝天镫、龙虎旗、团扇、日罩……吹打鼓乐更是不能少的。花轿一般为两乘,新郎、新娘一人一乘。去的时候,新娘之轿例不空行,山西有的地方则由一个与新娘属相相同、父母健在的小男孩坐着压轿,称为“压轿喜倌”这样寓意吉利。

2. 以前婚娶,媒人会把男方的生辰八字送到女方,女方的生辰八送到男方,看双方的“生辰八字”是否相合再决定是否婚娶,不过现代人多半不相信这一套了,所以交换红帖,往往是一种形式而已,图一个好兆头。

3.两边都办婚礼办宴席。现在由于大多数的年轻人都是独生子女了,家里就这么一个孩子,不论是男孩还是女孩结婚肯定是要在家办酒宴,宴请自家宾客的,所以流行了两边都办婚礼办宴席的习惯。都是图一个热闹喜庆的氛围。

标签: 元旦 嫁娶 农历 十一月 出嫁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