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2022年农历二月二十七有什么宜忌,能不能祭祖上坟?

更新时间: 2024-04-25 17:03:04

农历二月

春季的第二个月,即农历二月。

传统二月名称是如月,别称花朝,还有 花朝、杏月、仲春、仲阳、如月、丽月、花月、仲月、酣月 等别称。2022年农历二月二十七适合祭祖吗?

农历:二0二二年二月廿七日;公历:2022年03月29日,星期二,冲猪煞东

【今日黄历所宜】

提车签约交易安床奠基裁衣破土纳财上梁竖柱

建基纳畜行船剖腹产开仓库出货财学技艺出财放债

【今日黄历所忌】

结婚出行搬家入宅赴任提亲求婚订婚开工开张

开业上官求谋酝酿补垣开凿池塘

从2022年农历二月二十七的黄历来看,这天宜忌没有相关事项,所以不适合祭祖

祭祖上坟烧纸要注意什么?

1、烧纸时要一边念祭奠词一边烧。

2、烧纸时要表情严肃,不要嘻笑打闹,只要进了墓地就该恭敬点。

3、买纸钱不要买市面上那种花里胡哨的印刷品,最好以传统为主。

4、烧纸前要提前准备好火柴和棍子,这样烧纸的时候才不容易烧到手。

5、烧纸要叠好,一刀烧纸分成七八份,分别以对角线折两次,这样烧会比较方便。

6、给亲人烧纸前,最好先点燃两张扔到圈外,答对一下没有亲人送钱的孤魂野鬼。

7、烧纸前在要烧的地面画个圈,但不要把自己圈到里面,西北角要留个缺口,方便下面的亲人进来拿钱。

8、一定要等纸燃尽才可以走,这样既可以防止火灾,又能防止风把纸吹出来,被其他路过的鬼魂拾去,惹先人不高兴。

标签: 农历 二月 什么 祭祖 上坟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