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回南天是如何形成的 除湿技巧需记牢

更新时间: 2024-04-20 09:47:26

“墙壁、地板不仅发霉,还能自动出水”“窗户上集满了水滴,卧室秒变浴室”这些吐槽都来自于经历过“回南天”的两广网友,据说这是他们最怕的天气,没有之一。近两天,这种可怕的天气又上线了,两广人民瑟瑟发抖,回南天是如何形成的?回南天来袭如何应对?

每年2至3月份,冬春交替,乍暖还寒,是“回南天”出没的主要时段。这跟它的成因有关,这个时节,冷空气还能频繁影响到两广地区,但在它的间歇期,暖湿气流又会迅速“反攻”,此时空气湿度极度饱和,气温回升,但受之前冷空气的影响,物体表面仍然温度较低,冷暖相遇就会出现大量的水蒸气。

导致墙壁甚至地面出现“冒水”现象,不仅晒不干衣服、被子的网友很想哭,墙壁可能也在“流眼泪”。

今天(2月10日),广西南部、东部地区已经体会了一把“回南天”威力,明天,广东沿海地区也将遭遇这种可怕的天气。“回南天”可算得上是潮湿界的顶级选手,因此应对它祛湿是关键,下面这份防潮小贴士请收好。

1、当潮湿的回南天来袭,大家千万要记得紧闭家中的窗户,特别是关闭朝南和东南的窗户,不给湿气任何“潜入”的机会。

2、防潮的最重要时段是每天的早晨和晚上。这两段时间的空气湿度较午间更高,若不及时关上门窗,水汽将严重渗透至家居的每个角落。

3、除了阻断湿气入侵外,还需借助一些天然除湿剂。像是苏打粉、咖啡粉及洗衣粉都可以起到吸收湿气的作用。

标签: 如何 形成 除湿 技巧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