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失业人员如何缴纳医保 只能这样来缴纳

更新时间: 2024-03-28 20:50:37

我们都知道,缴纳医疗保险对于个人来说很有必要,在生活中如果患病住院可以使用医保报销减轻就医负担。由于失业会导致医保中断,那么失业人员如何缴纳医保?一起来看看。

失业人员如何缴纳医保

按照社会保险规定,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不能缴纳医保。但是,在领取完失业保险金后,可以以灵活就业者的身份缴纳医保,还有就是找到新工作后由用人单位缴纳社保。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不能自行缴纳医保,但由失业保险基金支付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费用,失业人员个人无须缴纳医疗保险仍旧可以享受到医保待遇。

标签: 失业 人员 如何 缴纳 只能 这样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