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虾皮腥味大怎么回事 挑选虾皮的小妙招

更新时间: 2024-03-29 06:37:51

虾皮是用毛虾加工而成的一种小虾,适合用来当做配菜和辅料,增添食材的鲜味。我们买回家的虾皮多少会有一点点腥味,这个是正常的,但如果腥味中有点发臭,甚至颜色有变化的话,这种虾皮是不建议再吃的。那么虾皮腥味大是怎么回事呢?

虾皮腥味大怎么回事

虾米的腥味主要是体内有机物代谢腐败产生的三甲胺、氧化三甲胺、二甲硫等成分的特殊气味。腥味的强弱与这些有机物的浓度有关。 虾皮本身来自河流和海水,天生就带有腥味。如果海鲜干货有腥臭味,可能是用腐臭的死虾晒干的。如果有一点鱼腥味但没有腐臭味,这是正常的。 建议铺在通风处晾几天。

虾皮有腥味是坏了吗

虾皮本身会有淡淡的腥味,所以我们需要进一步确认是臭味还是腥味。海鲜本身容易产生氨气,产生刺鼻的气味。 这种气味是正常的。建议观察颜色,虾皮变黄了最好不要吃。 尤其是有臭味的,如果一看就严重变质,要坚决丢弃。 即使虾皮没有异味,黄色的虾皮也没有营养,吃下去也没有什么好处。

挑选虾皮的小妙招

1.识别颜色鲜虾皮,色泽自然,透明,略带琥珀色; 被宠坏的虾,通体都是红色的,不可能。 或者虾皮发白也不好。

2.触摸干燥的湿度用手紧紧抓起一把虾皮。 放松后,虾皮会自动展开。 越干越好,不要太湿。 太湿会增加虾皮的重量,使虾皮难以储存。

3.尝尝咸味一般来说,你可以试试虾皮。 试试虾皮的咸味。 不要使用非常咸的。 这种虾皮含盐量过多,吃多了对身体不好。 一般虾皮稍微香一点比较好。

4.关于价格虾米的价格参差不齐,购买时要乐观。 所谓的“一分钱一分货”不可能便宜。 便宜的虾通常含有很多盐。

标签: 虾皮 腥味 怎么 回事 挑选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