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感冒为什么会鼻子酸 反复感冒是过敏性鼻炎吗

更新时间: 2024-04-26 03:20:53

感冒为什么会鼻子酸?

呼吸道与人体的鼻黏膜神经相关联,如果呼吸道感染发生会引起炎症症状,导致人体鼻黏膜神经被感染的细菌破坏,刺激鼻黏膜神经并导致鼻酸症状。

在患病后居住的环境要多通风,还要多运动,但是要避免着凉,以免病情加重。

挂过吊水的当天能洗澡吗

当吊水挂完后,一般不建议立刻洗澡,主要是刚输液过后,输液针眼还没有完全止住闭合,很容易引起一些细菌感染,所以刚输液后,应避免立即洗澡。通常可以在休息后,或者四至六小时后是可以淋浴洗澡的,但是如果有长时间输液治疗后,由于输液导致体虚,很容引起头晕、乏力情况。

反复感冒是过敏性鼻炎吗

反复感冒不一定过敏性鼻炎,也可能慢性鼻炎,也就是急性鼻炎反复发作及超过三个月以上不愈。也可能就是过敏性鼻炎,但过敏性鼻炎明确诊断,需要典型病史,在就是鼻腔检查看有没有黏膜苍白,需要实验室检查,比如鼻腔分泌物涂片、致敏源皮试结果、血清特异性IgE滴度方能确诊。

感冒就是急性鼻炎,也就是感染性鼻炎急性期,感冒病程在一两周作用。感冒大多病毒感染引起,有的合并细菌感染。感冒早期症状和过敏性鼻炎症状类似,如连续打喷嚏、大量清鼻涕、鼻痒及鼻塞症状,但感冒有全身症状如发烧、乏力及全身不适症状!感冒末期,鼻塞症状厉害,打喷嚏症状缓解,清鼻涕逐渐转变为粘稠脓性鼻涕!

过敏性鼻炎是机体对外界某些物质过敏,当接触这些过敏物质,就出现鼻腔过敏反应,如连续打喷嚏、大量清水样鼻涕、鼻痒及眼睛症状。过敏性鼻炎一般不会发烧及其他不适症状。

标签: 感冒 为什么 鼻子 反复 过敏性 鼻炎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