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车厘子可以和橙子一起吃吗 车厘子可以和柿子一起吃吗

更新时间: 2024-04-25 20:31:09

车厘子可以和橙子一起吃吗

不建议在一起吃。

车厘子性温,富含铁元素,而橙子性凉,富含鞣质等物质,鞣质和铁元素相遇的时候会结合在一起,进而影响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和吸引,降低车厘子的营养价值,所以不建议将车厘子和橙子放在一起食用。

建议两者间隔2小时后再食用,因为车厘子和橙子都是水果,不管哪个先吃,吃完后胃内消化所花费的时间较短,一般2~3小时后即可消化完全,此时再食用另一个就不会互相影响食用价值了。

车厘子可以和柿子一起吃吗

可以。

可能会有很多人认为柿子富含鞣酸,而车厘子富含果酸,两者在一起同食会引起肠胃不适,但是实际上柿子中的鞣酸只存在于未成熟的柿子皮中,而日常生活中吃到的熟柿子含有的鞣酸量较少,所以车厘子和柿子是可以一起食用的。

并且两者在一起食用反而可以增加口感和风味,并且两者都富含丰富的营养物质,尤其是维生素和矿物质,食用后能帮助机体补充营养。

车厘子能放多久

视具体情况而定。

车厘子的保存时间受车厘子的状态、保存车厘子的环境等综合影响,一般来说,品质较好的车厘子,放在冰箱冷藏的话可以放3-5天不会坏,若品质不好或者保存不当的话,可能只能放1-2天,车厘子的外皮较薄且富含营养,很容易受到细菌的污染,因此,日常生活中建议即买即食,不要过多的囤积车厘子,这样口感更新鲜,营养也更好。

标签: 可以 橙子 一起 柿子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