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有哪些关于喝水的谣言呢

更新时间: 2024-04-25 21:47:08

水是生命之源,水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每天都要喝水,不喝水就会让人体处于缺水的状态,就会产生一些健康方面的问题。喝水固然很重要,但是如果一直听信一些关于水谣言,就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威胁了。

有哪些关于喝水的谣言呢?

1、柠檬水能够美白

柠檬水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喝的一种饮品,制作起来很方便,喝起来味道也不错。把它当做单纯的饮品来看是非常不错的,但是如果说它能够美白,就是一种谣言了。柠檬当中的维C含量并不是所有水果当中最多的,100克柠檬当中只有22毫克的维生素C,更何况把柠檬泡水以后,维生素C含量就更少了,根本起不到美白的效果。

2、矿泉水对人体更好

在很多人的印象当中,矿泉水比白开水对人体更好,因为矿泉水当中含有人体所需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这是一种谣言,如果想要满足人体所需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每天喝160吨水才能够完成。矿泉水和白开水其实是没有什么区别的,想要通过喝水来补充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是不现实的。

3、每天必须喝8杯水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很多人都把每天喝8杯水当做一种原则去遵守了。每天必须喝8杯水才健康,这是一种谣言。最开始是一种营销手段,后来慢慢转变为一种养生模式,但是这种养生模式是不健康的。人每天确实需要1500毫升左右的水,这只是一个总量,食物当中也是有一定水分的,也要算在内。而且人与人之间存在个体差异性,有的人需要喝8杯水,有的人喝8杯水就超量了,不要被8杯水而限制死。

4、早上喝水能够排毒

许多人都觉得在早上喝一杯水能够排除身体的毒素,这是一种谣言。身体其实并没有那么多毒素可以排,那些所谓的排毒,只是人体新陈代谢产生的废物。人早上喝一杯水是很健康的,但是如果说他是为了排毒就大可不必了,它只是为了给人补充水分,提高新陈代谢,促进肠道蠕动。

5、多次烧开的水致癌

多次烧开的水又被叫做千滚水,很多人都觉得它能够致癌,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反复烧开的水里,并没有别人所说的有那么多的亚硝酸盐,实际上亚硝酸盐的含量非常的低,不管烧多少次,亚硝酸盐的含量都是在国家安全标准范围内的,都是能够入口的。

6、富氧水很健康

富氧水实际上和矿泉水是一样的,它并没有多少营养物质,也不会给人带来多少健康方面的影响,只是一个商家推广出来的噱头。不管水中含有多么多的氧气,都不会被人吸收,所以有氧没氧都没有区别。

以上便是关于水的谣言,这些谣言必须要澄清。人每天都要喝水,如果听信这些谣言,就会让人的健康出现问题。有些谣言是不良商家推出来的噱头,千万不要听信。

标签: 哪些 关于 谣言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