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进入体内的水什么时候能变成尿液 经常喝水却没尿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 2024-04-20 04:12:52

尿液是身体排出代谢废物的一种形式,尿液量跟喝水量以及运动量有关。但喝同等量水,有的人一小时内跑好几次厕所,也有部分人好几个小时不去一次厕所,这是怎么回事呢。

进入体内的水什么时候能变成尿液?

喝下去的水转化成尿液需30~45分钟,不过也会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如是否缺水、人们情绪、活动量以及体温等。通常最快在6~8分钟,最长不超过120分钟。

一喝水就排尿是怎么回事?

1、膀胱小或喝水排尿习惯

部分人天生膀胱小,只要膀胱稍微有点尿液就会有尿意。还有部分人喝水少,当感觉到口渴时才喝水,久而久之膀胱习惯缺水环境,一旦有水流入就会让人们有尿意。

2、膀胱括约肌松弛

尿液储存在膀胱中,当储存到一定程度时能向大脑发射出排尿信号。通常膀胱括约肌有弹性,因此能储存大量尿液。不过孕妇和生完孩子的女性,会因为产道受到损伤和盆底肌肉松弛,从而引起膀胱括约肌松弛。只要有点尿液累积,就会使得膀胱括约肌感觉到负担,从而让人们有尿意。

3、受到细菌感染

患有泌尿系统感染时易引起尿频尿急或尿不尽,这种情况下还需积极抗菌治疗。

4、高血糖

高血糖的人吸收葡萄糖能力弱,从而升高尿液中糖分含量,导致尿液增多,即使不喝水也会频繁上厕所。尤其是糖尿病病人排尿次数多且尿量少。

5、神经性尿频

神经性尿频属于心理性因素,跟过度紧张和焦虑有关。如正在参加重要的会议或考试,好几个小时都不能排尿,此时会提前上厕所把尿液排干净。一般越紧张焦虑,越易出现尿频的情况。

经常喝水却没尿是怎么回事?

1、有憋尿习惯或天生膀胱大

部分人因为工作较繁忙而总是憋尿,长时间下去降低膀胱敏感度,因此喝水后产生尿意迟缓。另外天生膀胱大能储存更多尿液。

2、极度缺水或爱运动

身体极度缺水时立即补充水分,肾小管会快速吸收水分,所以生成的尿液减少,使得人们没有明显尿意。另外习惯运动的人消耗水分和能量速度快,水进入体内能快速被代谢掉;还有运动会使得人们大汗淋漓,水分跟随着流失,从而没有尿意。

3、患有疾病

多种疾病会导致尿量减少或无尿,如尿路堵塞或肾脏发生病变。24小时内尿量不超过400毫升,被称为少尿,突然少尿需警惕急性肾衰;24小时内尿量低于100毫升是无尿,持续性无尿需警惕尿毒症。

温馨提示

无论是尿液多,还是少尿或无尿都要去医院做尿常规检查,重点看一看尿蛋白,若尿蛋白升高,有可能是肾脏出现问题。另外还需警惕夜尿增多的情况,正常情况下,成年人白天排尿次数在4~8次,夜间在0~2次。若晚上频繁起夜且持续好几个星期,先排除睡觉前喝水以及精神压力大问题,需警惕前列腺疾病或糖尿病。

标签: 进入 体内 什么 时候 变成 经常 怎么 回事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