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4月1日湖南阴雨将迎暂歇期气温回升 清明假期晴好天气开场

更新时间: 2024-04-26 07:26:09

湖南阴雨天气要迎来暂歇期了!今天白天(4月1日)湖南阴雨天气维持,今晚开始天气转好。明后天将迎来晴好天气,气温回升,清明假期也将以晴到多云天气开场。

实况数据显示,昨天,湖南全省小到中雨,其中益阳、岳阳、长沙、娄底、湘潭、株洲、衡阳、邵阳、永州、郴州局地出现大到暴雨。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受高空波动、西南暖湿气流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今天白天省内阴雨天气维持。今晚开始受槽后偏北气流控制,自北向南天气转好,明后天省内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回升,但湘西、湘中部分地区早晨有雾。

具体来看,今天,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明天早晨湘西、湘中部分地区有雾;湘北最高气温14~16℃,其他地区最高气温11~13℃。

明天,湘南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湘东南最高气温12~14℃,其他地区最高气温18~20℃。

后天,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19~21℃。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防范降雨滞后效应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同时防范降雨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和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此外,清明期间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升高,需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公众注意祭祀用火安全。

标签: 湖南 阴雨 气温 回升 清明 假期 晴好 天气 开场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