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茶叶蛋怎么放得久 茶叶蛋的做法及配料用什么茶叶

更新时间: 2024-04-20 14:41:35

茶叶蛋是经过茶叶腌制过的鸡蛋,如果的茶叶蛋口感咸香,味道非常不错。茶叶蛋一般都经过了比较长时间的蒸煮,如果我们吃不完的话,最好是妥善保存,不然茶叶蛋泡在汤里会容易坏,特别是天热的时候。下面,就快和小编一起了解相关知识吧!

茶叶蛋怎么放得久?

一般来说,茶叶蛋可以存放更长的时间。通常,它们可以在室温下储存一到两天。但是,如果将它们存放在冰箱的冷冻室中,它们仍然可以存放三天。如果在加工过程中重新加热,可以放置三天左右。如果不是特殊需要,时间越短越好。建议将其浸泡在水煮鸡蛋中,这样可以保存更长时间。不要把它放在生水中,否则肯定会坏的。

茶叶蛋怎么做不护皮

和水煮蛋一样,可以在茶叶蛋煮半熟的时候过一过凉水,然后再放入生抽、盐、花椒、大料等调料一起烹煮入味。

鸡蛋在水中浸泡五分钟,然后清洗,因为鸡蛋上经常有固体污染物。浸泡一会,洗的比较干净。一锅冷水,水开后煮三分钟,关火再焖三分钟。取出鸡蛋后,将其放入冷水中一段时间。如果冷水很快变热,您可以将其倒出并再次更换。鸡蛋不热的时候,可以拿起鸡蛋,用勺子轻轻把蛋壳均匀敲裂,再把鸡蛋放进汤汁里再煮一煮,这样汤汁更容易进入到鸡蛋里面去,还能留下好看的花纹,剥壳的时候也不容易粘皮。

茶叶蛋的做法及配料用什么茶叶

首先我们优先选用红茶,因为红茶香而不苦,色泽鲜艳,煮出来的茶蛋色均匀,香气四溢。其他的配料我们可以选择桂皮、八角、月桂叶、盐、味精、酱油等。

1、鸡蛋洗净放入锅中,加水煮沸后加入鸡蛋,中火煮5-6分钟。2、把煮好的鸡蛋拿出来晾干。鸡蛋冷却后,轻敲鸡蛋,使鸡蛋周围出现裂缝。3、将鸡蛋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放入红茶包、桂皮、八角、月桂叶、盐、味精、酱油,大火烧开。4.大火烧开后转中火煮30分钟。5.煮好后,挑出茶包和调料,将鸡蛋浸入汤中3-4小时后味道更佳。

标签: 茶叶蛋 怎么 做法 配料 什么 茶叶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