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4月27日北京今夜将迎全市性小雨天气 明后两天气温回升

更新时间: 2024-04-19 22:35:12

今天(4月27日)傍晚到夜间,北京将出现全市性小雨天气,雨势较平缓,高海拔地区有明显的雨夹雪或雪。降雨将对27日晚高峰和28日早高峰交通产生一定影响,需注意防范。明天白天,北京以晴为主,最高气温16℃;后天云量增多,最高气温升至22℃。

受低层冷空气和高空槽共同影响,今天(4月27日)早晨开始,北京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天气,海拔较高的门头沟灵山、百花山和延庆海陀山等地出现飘雪。监测显示,27日05时至15时,全市平均降水量2.6毫米,最大降水出现在门头沟灵山23.1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出现在门头沟潭柘寺,27日06-07时降雨8.5毫米。

今天北京气温明显下降,昨天白天北京观象台最高气温为23.2℃,今天降至10.7℃。高海拔的山区,气温低于0℃,所以出现了飘雪。造成本次气温明显下降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两方面:一是冷平流降温明显,受北方冷空气影响,平流降温幅度达8℃左右,二是辐射增温作用弱,昨天晴天,白天受太阳辐射影响升温幅度大,而今天白天云层厚、云量多,导致太阳辐射增温作用弱,白天气温上升幅度很小。

随着高空槽东移,今天傍晚到夜间,北京将出现全市性小雨天气,南部略偏大、局地有小到中雨,雨势较平缓,高海拔地区有明显的雨夹雪或雪。28日早晨,降雨自西向东逐渐减弱结束。预计全市平均降雨量为5~10毫米,局地8~15毫米。降水时能见度较低。

28日白天以晴为主,最高气温16℃;29日云量再次增多,白天最高气温升至22℃,夜间风力较大,有3、4级偏北风。

气象专家提醒,降雨时道路湿滑、能见度较低,对27日晚高峰和28日早高峰交通产生一定影响;公众在户外核酸检测时携带好雨具,注意出行安全。27日至29日昼夜温差较大、气温变化明显,户外活动请注意适当增添衣物,以防感冒。

标签: 北京 今夜 全市性 小雨 天气 气温 回升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