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一般的玉米粒可以做爆米花吗 爆米花专用玉米和普通玉米的区别

更新时间: 2024-04-25 05:01:19

一般的玉米粒可以做爆米花吗?

一般玉米在家是做不出来的,要想用普通的玉米粒做爆米花得用爆米花机器。但一般家庭都没有,所以需要专门用玉米,比普通的小一号,又叫小玉米,农村有的就种有,这种玉米放到一般的菜锅里面稍微加热就变成爆米花了。

为什么普通玉米不能做爆米花

普通玉米的质地没有那么硬,结构不符合爆米花的条件,所以很难做爆米花。另外,普通玉米的水分含量很大。如果用来做爆米花,可能会出现油炸,而且很有可能会炸糊。

即使将普通玉米晒干后,很难做爆米花。干燥只是去除了里面的水分,但它本身的结构和质地并没有改变。高温下爆米花的可能性还是有的。相对较低。

爆米花专用玉米和普通玉米的区别

有普通玉米爆米花和专用玉米爆米花。

爆裂玉米果穗和籽粒都要比我们的普通玉米小,并且结构紧实,坚硬透明,遇高温有较大的膨爆性、即使籽粒被砸成碎块时也不会丧失膨爆力。两种玉米的品种,形状,含水量都不一样。

普通玉米爆米花,个体大,皮厚,有部份不炸花,适口性差,不适个人在家爆花。

专用炸爆米花玉米粒小、产量低,爆出玉米花,色白、成花率极高,口感好。适合个人在家自己爆花。

标签: 般的 玉米粒 可以 爆米花 专用 玉米 普通 区别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