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吃蔬菜可以增强免疫力吗 蔬菜三种不正确食用方法

更新时间: 2024-03-29 21:02:17

有报道称,想要增强免疫力,可以在饮食上多吃蔬菜,其实蔬菜本身对我们的健康就有好处的,但是还要吃对,那么,有哪些不正确吃法?下面小编就带来介绍。

吃蔬菜可以增强免疫力吗

报道称,如果你想增强免疫系统,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在饮食中多多添加蔬菜。与水果类似,这种食物提供了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和植物营养素。它们还是纤维和益生元的一大来源——这些化合物养活了我们肠道中的“好细菌”。同时,保持肠道健康也会对我们的免疫反应产生有益的影响。

红椒和辣椒是维生素C的一大来源,与柑橘类水果差不多。它们还含有一种叫做辣椒素的生物碱。据发表在《食品科学与营养学评论》杂志上的文章称,辣椒素具有强大的抗氧化特性和抗炎性,因此具有缓解疼痛、预防癌症和减肥的潜在临床价值。

十字花科蔬菜,如西兰花、卷心菜、菜花和抱子甘蓝,也有助于增强免疫系统。它们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E,以及被称为硫代葡萄糖苷的化合物。《分子》杂志上刊登的文章称,硫代葡萄糖苷对多种癌症都有预防作用,包括乳腺癌、脑癌、骨癌、结肠癌等。

还应特别注意的是绿叶蔬菜,如甘蓝、生菜和菠菜。菠菜被认为是最健康的蔬菜之一。多项研究证明其具有抗氧化、抗癌、抗炎、降血糖和降胆固醇的效用。它能提供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和植物营养素,包括一种叫做叶黄素的类胡萝卜素。《食品和化学毒物学》杂志上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称,叶黄素已被证明能够刺激抗体产生并对抗细菌感染。

蔬菜三种不正确食用方法

错误方法一:吃很多淀粉类蔬菜

比较典型的代表是土豆、山药、南瓜等根茎类的蔬菜。这些食物虽然也是蔬菜,但其中的淀粉含量非常高,维生素、叶酸、膳食纤维等略逊一筹。如果你每天都吃这样的蔬菜,只怕无法让健康从中获益,还可能在进食后带来更高的血糖波动风险。

错误方法二:榨果蔬汁,一杯抵一盆

不少人工作比较忙,为了保证每天能有足够的维生素和纤维素摄入,他们会选择更加“省事”的方法来补充果蔬,榨汁。

但在这里可以明确的是,喝果蔬汁和吃同样数量的蔬菜水果,是完全不同的概念。且不说在果蔬汁榨干后被丢弃的渣中,含有非常多的膳食纤维以及不溶于水的维生素外,单看果汁中的游离糖就会更容易被人体吸收,迅速的在饮用后升高餐后血糖。

错误方法三:长时间水煮蔬菜,营养流失多

对一些蔬菜而言,生吃营养更全面。比如生菜、黄瓜、紫甘蓝、包菜等,切成细碎的丝,用油醋汁简单调味后,就能吃了。这样也能最大程度地保护蔬菜中的营养不流失,也能避免添加很多额外的调味料,减轻消化上的负担。

但是要提醒的是,生吃蔬菜一定要充分清洗干净,并且最好先洗干净再切开,也能避免切开后再洗,其中的水溶性维生素随之流失。并且吃多少切多少,最大程度地保留食材的新鲜度。

标签: 蔬菜 可以 增强 免疫力 正确 食用 方法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