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紫薯是转基因食品吗 紫薯为什么不能享受绿通免费政策

更新时间: 2024-04-19 01:06:05

很多人会觉得紫薯是转基因食品,但其实并不是,只是番薯中的一种,大多数农产品是可以享受绿通政策的,但是紫薯不能,这是为什么?下面小编就带来介绍。

紫薯是转基因食品吗

因为紫薯的颜色鲜艳,所以很多人认为紫薯是转基因的。这可是真的错怪紫薯了,紫薯其实就是番薯的一种,可以理解成为紫色的地瓜,并不是转基因的。

和我们常吃的红心地瓜相比,紫薯最大的优势就是富含花青素;而红心地瓜最大的优势是富含β-胡萝卜素。

紫薯从外观上就给人“很健康”的感觉,它的紫色来源于丰富的花青素,不同品种紫薯的花青素含量也有一定的差异,花青素属于黄酮类化合物,具有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的作用,有研究显示花青素清除自由基的能力要比我们熟知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还要强,这对预防癌症、心血管疾病都具有帮助作用。

紫薯为什么不能享受绿通免费政策

我们国家设置鲜活农产品绿通政策,主要基于:

主要目的是为鲜活农产品流通构建高效率、低成本的公路运输网络,促进产销对接,更好地解决群众的“菜篮子”供应和保障问题,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需要。

请看清楚了。里面有几个很重要的关键词:

一是“鲜活农产品”。

二是“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需要。”

紫薯是鲜活的农产品吗?是的

那么紫薯是“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需要”的鲜活农产品吗?

还真不是。凭良心讲红薯是,紫薯不是必需品。

在很久以前,在历史上,红薯可是作为主粮存在的,它和土豆一样,是我们所有人的主粮,不过随着人民群众日益提高的生活消费水平而退出了主粮地位。

但紫薯不同,它是后来者居上,而且是附加值很高的鲜活农产品,也就是卖得贵的鲜活农产品,是不能享受绿通免费政策的。

标签: 转基因 食品 为什么 享受 免费 政策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