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1日浙江炎热中迎八月开场 局地最高气温将再达40℃以上

更新时间: 2024-03-19 21:59:16

今天(2022年8月1日),浙江大部地区将在晴热高温中迎八月开场,局地仍可能出现40℃以上高温,真想替浙江的小伙伴大喊一声:我们太难了!

昨天还不到10点,浙江大部地区已经沦陷在“3”字打头的气温里,热力扑面而来。不过,今年第5号台风“桑达”的靠近也不能说完全没有作用,至少让高温酷热昨天暂时放过了浙北和沿海一带,像是嘉兴、湖州、海宁和玉环等地昨天15时也都没有超过35℃高温线。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6号台“翠丝”也于昨天下午正式生成,然而副热带高压强势“控场”的局面却并没有因为“桑达”和“翠丝”的接连生成而被扭转,今天浙江大部地区依然“热”力四射。预计除了沿海岛屿和高海拔山区以外,今天浙北北部和沿海地区的最高气温在34~37℃,其它地区37~39℃,局部可达40℃以上。

此外,今天,浙北和沿海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和8~10级、局地11 级以上的雷雨大风。

明后两天,浙南和沿海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

气象部门提醒,受第6号台风“翠丝”影响,今天上午,东海东部海域将有8~9级、阵风10级的大风,过往船只需要注意安全。但“翠丝”对浙江近海和内陆并不会造成直接影响,因此浙江主要还是被高温“控场”,请公众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午后注意防范雷雨“偷袭”。

标签: 浙江 炎热 八月 开场 局地 最高 气温 以上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