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8月5日山东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今明济南等最高温可达39℃

更新时间: 2024-03-29 18:28:35

2022年8月5日预计今明济南等最高温可达39℃,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超40℃!除了高温,部分地区降水也是比较明显的,像滨州、东营、枣庄、临沂、日照等均有不同程度雨水出没,局部可达大雨级别,另外还会伴随强对流天气,注意防范。

山东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昨天(4日),山东大部地区被“焖蒸”,普遍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同时空气中的水汽较多,妥妥的“桑拿天”。

山东省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5~6日,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泰安、淄博、潍坊、菏泽、济宁和枣庄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部地区可达40℃以上,相对湿度60%~90%。

降雨方面,今天,山东滨州、东营、枣庄、临沂、日照、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最高气温:菏泽、济宁、枣庄、鲁西北和鲁中地区37~39℃,沿海地区31℃左右,其他地区34℃左右。

明天,山东德州、滨州、东营、济南东部、淄博、潍坊、临沂、日照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最高气温:菏泽、济宁、枣庄、鲁西北和鲁中地区37~39℃,沿海地区31℃左右,其他地区34℃左右。

后天,山东德州、滨州、东营、潍坊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鲁中山区天气晴间多云有时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鲁西北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最高气温:聊城、德州、滨州、淄博、潍坊、菏泽和济宁36℃左右,沿海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今起三天,山东雷雨频繁,鲁中及半岛地区局地有大雨或暴雨,公众需及时关注预警预报信息。同时,高温仍将盘踞各地,加上湿度较大,山东大部地区将体验“高温牌桑拿”,需及时补水降温防中暑。

标签: 山东 继续 发布 高温 橙色 预警 济南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