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什么是白蚁 白蚁主要吃哪些食物

更新时间: 2024-04-17 04:05:37

目前在全球白蚁的种类已经达到了3000多种,拥有很强的破坏力,稍微没有注意就会带来很大的影响。如果想要更好去除白蚁,就需要对它有足够的了解,那么什么是白蚁?主要吃哪些食物呢?

白蚁是一种常见的害虫,据不完全统计,全球白蚁的种类已经达到了3000种,其饮食、颜色、生活习性都引起品种不同而存在着一些差异。

1、一般来说,白蚁的个体都比较扁,而且比较柔软。

2、白蚁常年居住在潮湿且没有光芒的阴暗地方,其眼睛早就已经退化,惧怕光亮。

3、白蚁的颜色有白色、淡黄色、赤褐色、黑褐色等,但大部分是白色的。

4、白蚁习惯过着营巢居的群体生活,群体内分工复杂,且有等级之分。

5、白蚁主要存在于以赤道为中心的南北45度之间。

白蚁的饮食范围十分广泛,其种类不同,饮食习惯也略有差异。

1、木栖性的白蚁习惯在有树木的地方筑巢,并把木质纤维当做食物的主要来源。

2、土木两栖性的白蚁适应能力较强,枯木、干木、活的树木或是土中都可以成为它的栖居地,以干枯的植物和木材作为食物的来源。

3、土栖性的白蚁习惯在土中或者是地面上筑巢,其饮食范围比木栖性的白蚁要更广泛,树木、树叶和菌类都可以成为它的食物。

4、除此之外,有的白蚁还吃植物的活体、纸张、木制品、布匹等,橡胶、塑料、沥青、粪便、碎屑等,而且能将一些废物加工成建筑原料。

标签: 什么 白蚁 主要 哪些 食物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