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糖醋蒜的腌制方法比例

更新时间: 2024-03-29 22:12:19

在制作糖醋蒜的时候,要保证糖醋汁的比例,醋和糖的比例保存在3:1左右,要是喜欢甜口,可以适量多加些糖,这样一起放到炒锅中熬好,糖醋水就做好了,可以直接到进处理好的大蒜里面,盖上盖子保存一周左右就腌制好了。

糖醋蒜的腌制比例

糖醋蒜就是将大蒜腌制好进行食用,比起常见的直接用来炒菜食用,它可以当做下饭菜来吃,味道比较美味。糖醋蒜色泽雪白,且里面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糖以及维生素等人体所需的各种物质,很多人都会自己在家中制作。

在制作糖醋蒜的时候,腌制调料等各方面的比例都是非常重要的,在制作调料的时候,准备炒锅加入米醋烧开,倒入白糖,醋和糖的比例要保持在3:1的状态,若是喜欢味道比较甜的,那么也是可以适当的加一些糖的,然后不停搅拌到糖完全溶解,调匀成糖醋水,放凉备用即可。

另外我们还需要将购买的新鲜大蒜上面的老皮剥掉,保留几层嫩皮就可以了,接着用到切掉根部,放到加入盐的凉开水中浸泡24小时,期间注意换水,接着放到管子里面,加入调好的糖醋水,保证其没过大蒜,盖上盖子放到阴凉的地方,一周左右就腌制好了。

标签: 腌制 方法 比例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