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冬不戴玉夏不戴金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 2024-04-20 13:25:26

冬不戴玉夏不戴金是因为冬天温度比较低,而玉石又是一种冰凉润滑、偏寒性的饰品,这时候配戴不利于身体健康,而夏不戴金是因为夏天天气炎热,人体更容易出汗,这时继续戴金会导致金属被汗水腐蚀,时间久了会出现褪色情况,影响美观性。

为什么冬不戴玉夏不戴金

冬不戴玉夏不戴金,表面意思是说,冬天的时候不适合戴玉,夏天的时候不适合戴金。之所以说冬天不戴玉是因为天然的玉石入手是一种冰凉润滑的感觉,是寒性的,而冬天气温有比较低,这时候配戴不利于身体健康。

夏不戴金是因为夏天天气较为炎热,人体容易出汗,这个时候继续配戴金,会导致其被大量的汗水腐蚀,大多金属制品长期接触汗渍就会开始褪色,影响美观性。

配戴玉和金的注意事项

在配戴玉石的时候,要避免经常发生膨胀,因为大多数的玉石硬度普遍都比较低,在受到膨胀之后非常容易产生裂纹,从而影响其价值和美观。

另外不管是配戴玉石还是金属,都要避免和含有化学成分的物品接触,例如化妆品、护肤品等等,要是长期和化学物质接触,会降低其品质,影响收藏价值和配戴价值。

标签: 什么 意思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