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糍粑有绿点霉刮掉能吃吗

更新时间: 2024-03-29 08:48:11

糍粑有绿点霉刮掉也是不能吃的,正常保存情况下糍粑不会发霉,一旦发霉了,不管霉点多少,说明糍粑里面已经开始滋生大量细菌和微生物了,只是没有体现出来而已。在春季时保存糍粑,可以将它用布包起来放到塑料袋里,一个星期后放到水桶里即可。

糍粑有绿色霉点刮掉后能不能吃

糍粑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美食,不管是蒸着吃还是炸着吃,口感都非常好,不过糍粑放久了也是会发霉的,很多人为了不浪费会将糍粑上发霉的小点刮掉继续吃,这种方法是错误的。

在正常保存的情况下糍粑是不会发霉的,一旦糍粑发霉,哪怕很少,就说明糍粑里面已经开始滋生大量细菌和微生物了,只不过因为发霉的时间比较短,没有在表面体现出来而已。

发霉的糍粑食用之后会加重肠胃负担,食用之后可能会出现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严重更会出现食物中毒的情况,所有有霉点的糍粑是不能继续食用的。

怎么保存糍粑不会发霉

一般来说,要想保存糍粑不发霉,也是需要根据季节来做好保存工作的,春季比较容易保存糍粑,将其买回来之后用一张布包着,然后放到塑料袋中密封就可以了,用布包着是为了防止糍粑“盗汗”,避免变质。

等7天之后将糍粑取出来,放到桶里,然后将水淹过糍粑10厘米左右,中途不要频繁换水,否则会导致糍粑变酸,想吃的时候将糍粑取出来之后用清水清洗就可以了。

标签: 糍粑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