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板栗和螃蟹能同吃吗 板栗和螃蟹可以一起吃吗

更新时间: 2024-04-20 14:07:30

栗子和螃蟹都是九月里最常见的食物,所以我们很容易把它们混合在一起吃,那么,板栗和螃蟹能同吃吗?吃板栗喝螃蟹需要注意什么?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板栗和螃蟹是可以同时食用。

板栗味甘,性温,富含淀粉、脂肪、蛋白质、维生素,是一种很好的保健食品。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微量元素,并且具有很低的胆固醇含量。中药认为,蟹性凉,具有养筋活血、清热解毒的作用。这两种食物是不会有矛盾的,但是要适量的吃,每天可以吃3到5个螃蟹,板栗3-5个,避免食用过量。

吃板栗喝螃蟹注意事项

板栗是一种富含淀粉和粗纤维的食物,吃太多会导致肠胃负担增加,不易消化吸收,容易导致胃肠道不适,出现胀气、腹痛、腹泻等,严重的还会引起肠道病变,如炎症性肠炎等胃肠道疾病。

蟹性寒,具有清热润肺、生津止渴的作用,但必须要将其煮熟,以免其中的寄生虫和病菌侵入体内,轻则引起肠炎,重则会在体内寄生,对身体的器官、组织造成损害,比如肺吸虫,会在体内形成肺吸虫,造成肺部组织的损伤,引起咳嗽、胸痛、低烧,如果侵犯到脑、脊髓,会出现头痛、发热、呕吐、瘫痪、失明等症状。因此,吃螃蟹时必须先煮熟,切勿直接食用。

标签: 板栗 螃蟹 可以 一起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