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月饼带上飞机是要托运的吗 月饼带上飞机需要托运吗

更新时间: 2024-04-20 13:07:56

导语:月饼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传统美食,特别是在中秋节吃的人更多。有些朋友打算坐飞机带着月饼,那么,月饼带上飞机需要托运吗?月饼带上飞机是要托运的吗?一起来看看。

月饼带上飞机需要托运吗

有些月饼是需要托运的,比如冰皮月饼或冰淇淋月饼。目前流行的冰淇淋月饼和冰皮月饼需要办理托运手续,因为包装箱内有干冰或容易融化。托运时,箱内不得有冰块、水等物品。如果需要在低温下保持新鲜,可以用矿泉水瓶装冰,然后拧紧瓶盖以达到冷冻效果。

一般来说,月饼不是违禁品,所以可以在飞机上吃。但是,应该注意的是,月饼中的冰皮月饼和冰淇淋月饼是禁止带上飞机的。此外,在上飞机之前,月饼盒中的刀叉必须全部取出,否则不能带上飞机。

在处理月饼托运时,月饼应使用塑料袋和泡沫塑料盒包装,以确保月饼在托运过程中不会受损。

吃月饼要注意什么

1、建议将月饼代替部分主食来食用,例如进食半块月饼时,减少半碗米饭。不仅肉、蛋、豆、奶这几类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应该按照原本的食用量进食,还要增加蔬菜、粗粮等低升糖指数食物的摄入量,以保证血糖平稳。

2、如晚上享用月饼,晚餐应适当减量,并搭配清淡菜肴;如早餐吃月饼,午餐和晚餐就要做到少油少糖。假如当点心零食吃,要控制量,一次吃四分之一块。

3、若配饮一杯淡茶,一则可解油腻助消化,二则可细嚼慢咽,增味助兴。一般来说,咸月饼以饮乌龙茶为好,甜月饼以饮花茶为佳。

月饼哪种好吃

1:京式月饼

北方地区的代表,皮还是比较厚的,一般皮陷比在2:3,用料多以冰糖、青红丝,果仁为主。代表产品有北京的稻香村。

就个人而言,我对京式月饼并不太喜欢,可能从小吃的多了。

2:广式月饼

相比于京式月饼,广式的皮要薄很多了,皮馅比一般在1:4,馅料多以椰丝、莲蓉、蛋黄、豆沙为主,油多,吃起来口感酥软,可以大口的吃,哈哈

广式月饼的代表品牌有广州酒家、莲香楼。

3:苏式月饼

江浙沪一带的特色,苏式月饼最大的特色就是酥皮,外酥内软,很有层次感,越咀嚼越香。

苏式月饼现做出来的是最美味的,随着时间推移,口味肯定不如当初。

感觉苏式月饼有点像肉夹馍、饼夹菜的感觉?有没有同感的?

不过味道是真的好,我个人非常爱吃。

4:滇式月饼

看名字就知道,是云南地区的特色月饼,云腿月饼是滇式的代表。云腿月饼采用的是宣威火腿,切成小块,配以猪油、面粉、糖、蜂蜜个等等,吃起来既有苏式的酥皮感,又有肉香,真的很棒

民间也称滇式月饼为硬壳月饼。

代表选手:嘉华

滇式月饼

5:港式月饼

港式月饼和广式比较接近,因为地理上就比较接近,但是港式在广式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良,低脂、低油是港式的特点。

代表选手:美心

6:冰皮月饼

冰皮月饼的历史比较短暂,可以说是新式月饼,以往的月饼的饼皮都是有糖浆和面粉制成,冰皮月饼的饼皮是由糯米和淀粉制成,看起来很有欧式风格,颜值也往往比较高,口感也更好。

冰皮月饼

以上只是简单的介绍,每种月饼都有自己的特色,都有喜爱支持它们的人群,没有谁一定比谁好。

即使是五仁这种被人诟病的月饼,它的市场地位也没有被动摇过,也有把五仁月饼做的非常棒的品牌,后面我们会提到。

作为吃货,我们只需要不断尝试、不断发现真正用心做的月饼,去体验就好了。

标签: 月饼 飞机 托运 需要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