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闰年有多少天

更新时间: 2024-04-24 12:52:29

闰年一共有366天,其中1-12月的天数分别是31天、29天、31天、30天、31天、30天、31天、31天、30天、31天、30天、31天。闰年是历法中的名词,通常分为普通闰年和世纪闰年,具体的计算方法需要根据规则来计算。

闰年一共有多少天

根据1582年以来的置闰规则,普通闰年公历年份是4的倍数,且不是一百的倍数,而世纪闰年公历年份是整百数且必须是四百的倍数,按照这个方法就可以准确的计算出闰年的天数了。

闰年包括公历闰年或者是夏历里有闰日以及在我国农历中有闰月的年份,公历的闰年,也就是太阳绕地球运行周期是365天5小时48分46秒。

为什么有闰年

闰年其实是为了弥补因人为历法规定造成的年度天数与地球实际公转周期的时间差而设立的,这就需要补上这段时间差,而补时间差的年份就被称为闰年,公历的平年只有365天,比回归年短约0.2422天,这些时间每四年积累一天,也就是在第四年的2月末加上一天,让这一年的天数变成366天。

标签: 闰年 多少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