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辣椒辣手多久会消失

更新时间: 2024-03-29 09:33:20

辣椒辣到手多久会消失需要根据情况来看,若是比较轻微的话,处理后8-10个小时左右辣感就会消失了,要是比较严重的话,可能需要1-2天左右才会好,后期处理不当甚至还会延长辣手的时间,因此辣椒辣手极为严重时,要及时处理。

辣椒辣手多长时间会好

辣椒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调料,不管是直接炒制食用,还是制成辣椒粉,味道都是一绝,不过一些比较辣的辣椒在切的时候很容易辣到手,这个时候最好及时用热水清洗,也可以将手放到淘米水中浸泡一段时间,若是情况较为严重,建议及时就医。

一般来说,辣椒辣到手没有出现红肿等强烈反应,可以准备一盆热水,然后将手放进去清洗。辣椒里面含有大量的辣椒碱物质,和辣椒碱接触就会出现手辣的情况,而辣椒碱会在高温的情况下蒸发,因此能减少手辣的情况。

家中有剩余的淘米水,还可以将手放到淘米水中浸泡一段时间,淘米水性质比较温和,具有修复皮肤的作用,能缓解手辣的症状。或者还可以将牙膏均匀的涂抹在手辣的位置,5-10分钟后清洗干净,也能对辣椒碱有所阻碍。

标签: 辣椒 辣手 多久 消失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