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社区和街道办事处有啥区别

更新时间: 2024-04-26 07:05:24

1、性质不同:社区居委会是居民自治组织,街道办事处是区政府的派出机构;2、管理手段不同:社区居委会管理手段是自我管理,街道办事处是行政手段;3、服务对象不同:社区居委会服务本社区的居民,街道办事处服务所辖区的所有居民。

社区和街道办事处有啥区别

1、性质不同

社区居委会是居民自治组织,代表居民在社区内进行社区管理,不属于行政机构。街道办事处是区政府的派出机构,代表区级政府在辖区内实行社会管理的基层组织,属于行政机构。

2、管理手段不同

社区居委会不属于行政机构,其管理手段是自我管理。街道办事处属于行政机构,其管理手段是行政手段。

3、服务对象不同

社区居委会服务的对象本社区的居民,而街道办事处服务对象是所辖区的所有居民,包括社区居民。

4、等级不同

社区属于村一级的自治机构,街道办事处属于乡镇一级的行政机构,街道办事处下面是社区,多个社区和村组成一个街道办事处。

标签: 社区 街道 办事处 区别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