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俱乐部是什么性质的组织

更新时间: 2024-04-26 02:01:38

俱乐部从字面上理解,是人们据记载一起进行娱乐活动的组织场所,多指具有某种相同兴趣的人进行社会交际、文化娱乐等活动的场所,是让对某件事有兴趣的人聚集在一起活动演变而成的。实际上,俱乐部这个词汇是日本人对英文club的音译。

俱乐部是一种什么性质的组织

现在的俱乐部,多指社会团体所创建的文化娱乐场所,也就是由经营者出面进行组织,会员自愿、互助、自主参加,并有相应权利和义务的协会或者是团体。而俱乐部文化的起源,最早可以追溯到英国。

在17世纪的欧洲大陆和英国,当时的绅士俱乐部起源于英国上层社会的民间社交场所,会定期组织社交活动并向会员提供吃食、住宿等服务,当时标准的英国绅士,甚至都是在俱乐部完成写信、去银行、下馆子等事情的。

俱乐部的现状

国内的俱乐部大多数都是盈利性的组织,大多都规定了入会会员的资格,要缴纳相应的会员费才能进入,而在国外,俱乐部是传统文化的一部分,逐渐发展处高级俱乐部这样的群体,其会员大多数是知名企业负责人、外企首席代表等社会地位较高的角色。

标签: 俱乐部 什么 性质 组织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