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地方多远

更新时间: 2024-04-16 21:59:44

大陆与台湾地理位置上最短的距离是从福建的平潭岛到台湾新竹的南竂渔港,只有68海里(约125公里)。台湾省简称“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省会台北,位于中国东南沿海的大陆架上。

台湾省由中国第一大岛台湾岛与兰屿、绿岛、钓鱼岛等附属岛屿和澎湖列岛组成,纵跨温带与热带,人口约2341万,超过70%集中在西部5大都会区。

中国台湾地区,是指台湾当局控制下的台湾省(包括台湾本岛与兰屿、绿岛、钓鱼岛等附属岛屿及澎湖列岛),以及福建省的金门、马祖、乌丘等岛屿。

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海峡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明末清初以来大量福建南部和广东东部居民移垦台湾,最终形成以汉族为主体的社会。

标签: 大陆 距离 台湾 最近 地方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