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澂字取名的含义是什么

更新时间: 2024-04-23 14:40:46

澂字取名的含义是安静、明亮、淡雅、端庄、温柔。澂,读作chéng,意思是水清而静,可以写作澄,引申为澄清、明亮、清楚的意思,用作人名寓意着孩子有着安静淡雅、端庄温柔的性格,前途一片光明。

澂字出自《说文》:“澂,清也。从水,徵省声。”历史上含有澂字的历史名人有严澂、瑞澂、吴大澂等,前两位是明代官吏,后一位为清代官吏。

带有澂字的女孩名有澂蓉、澂雪、澂颖、澂滢、澂瑾、澂冰、澂希、澂莹、澂晨、澂诗、澂奕、澂茵、澂霏、澂琪等。

带澂字的男孩名有易澂、浚澂、衍澂、浩澂、安澂、澂林、澂澈、澂隽、云澂、靖澂、禹澂、文澂、宇澂、皓澂、森澂等。

标签: 取名 含义 什么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