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楼间距大小对房屋有什么影响 楼间距多少不影响采光

更新时间: 2024-04-30 13:55:08

在购买房产时,观察环境是很重要的一步,其中楼间距的观察是不可或缺的,楼间距的大小直接影响着人们的居住体验,选择楼间距比较大的楼房更好,今天就让我们仔细了解一下楼间距大小对房屋有什么影响以及楼间距多少不影响采光吧。

1、影响采光

楼间距大小直接影响着房子的采光问题。如果楼间距过小,会使房子的日照时间缩短,从而造成采光不足的现象,这样以后居住在房子里,需要长时间开灯,而且日照不足也会使房间内部潮湿现象非常严重,这样的话住在高层也同样会遇到底层的困扰。

2、影响隐私

隐私问题是现在人们越来越重视的问题,如果楼间距很小,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被对面的邻居看到,是不是会很不舒服呢?尤其对于女生而言,隐私是非常重要的,过小的楼间距会非常没有安全感。所以,大家在选房时一定要看好楼间距,保护好自己的隐私。

3、影响通风

楼间距的大小还会影响房子的通风问题。如果楼间距过小,前楼往往会对后面的楼栋的正常通风造成遮挡,这样就会使得后楼通风性能很差,虽然户型是南北通透的好户型,由于楼间距过小的话也很难有较好的通风效果。

1、房子左右的距离:多层(4-6层及以下)与多层建筑间距为6米,多层与高层(12层及以上)为9米,高层与高层之间为13米。

2、房子前后的距离:按有关划定以冬天的日照时间不少于60分钟为准则。按照国家标准,楼高与楼间距的比例是1:1.2。

若按照1:1.2的标准计算,当对面楼高为a米,楼间距为b米,*购买的楼层高度x,一般会这样计算:x=a-b/1.2

标签: 间距 大小 房屋 什么 影响 多少 采光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