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自然月和实际月的区别

更新时间: 2024-04-20 05:52:23

自然月和实际月的区别

1、包括范围不同:自然月仅包括阳历算法。实际月包括自然月,也包括农历算法和阳历算法。

2、计算方式不同:自然月是指每个月的1号到该月的最后一天,是按照阳历来计算的。实际月是历法中的一种时间单位,传统上都是以月相变化的周期作为一个月的长度,一个月(太阴月)的长度大约是29.53日,即一轮“朔望月”。

3、来源不同:月份来源的传说来自于《山海经》中的《常羲生月》。《山海经》记载,帝俊有两位妻子,羲和与常羲。羲和生日,常羲生月,所以常羲也被称为月母。

其实羲和与常羲同为制定历法的官职。《世本》中记载,黄帝为了制定历法,让“羲和占日,常仪占月”,常仪就是常羲,占月就是观测月亮的晦朔弦望的周期,这就是“常羲生十二月”的来历。

计算时间的方式有哪几种?

宇宙在时间上是无穷无尽的;时间本身没有起点和终点。假如用一根线段表示时间的任意一个段落,那么这个线段上的任意一点,都表示一定的时刻;而任意两点间的距离以及这个线段本身,都表示一定的时段。

时间的自然单位有3种:日、月和年。它们都是天体运行的周期。

地球不停地自西向东自转,同时沿着椭圆形轨道绕太阳公转。地球上由此产生了昼夜交替和昼夜长短的变化。随着太阳在地面上的直射点不断由东向西移动,昼半球和夜半球在相互交替中,白天变成黑夜,黑夜又变成了白天。

地球自转的结果,产生了天然的时间单位——日。日是地球自转一周的时间,比它更小的单位就是时、分和秒,都是日的等分。

标签: 自然 实际 区别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