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较强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地区 华北东北地区降温可达10~12℃

更新时间: 2024-04-26 00:29:35

今年的第19号台风在15日的凌晨已经在越南登陆了,不过在登陆了以后就减弱为热带低压,在今日早晨的时候中央气象台发布了大风降温预报,较强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地区并且华北东北地区降温可达10~12℃。

华北黄淮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

15日,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较差,空气污染气象条件将达到4级,局地5级。16日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转好。

较强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地区

中央气象台10月15日06时继续发布大风降温预报:15-17日,较强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地区,上述地区将先后有4~8℃降温,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上述地区有4~5级偏北风,阵风6~7级,局地8-9级。其中,15-16日,青海东部和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降温4-8℃,内蒙古中部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12℃。

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10月15日08时-17日08时)

此外,16-20日,浙江东南部、福建东部、广东南部、海南岛等地先后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21日前后,还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东部和东北地区。

我国南部海区仍有大风

中央气象台10月15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

今年第19号台风 “桑卡”已于今天(15日)凌晨3时前后在越南广义省安海市沿海一带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热带风暴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登陆后,“桑卡”在越南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今天早晨5点钟其中心仍位于越南广义省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0百帕。预计,“桑卡”的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桑卡”未来12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10月15日05时-15日17时)

菲律宾以东洋面热带低压已于今天凌晨生成,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台湾省鹅銮鼻东偏南方向约650公里的洋面上(北纬19.4度、东经126.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0百帕。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将于今天白天发展为今年第20号台风,17日凌晨前后将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 ,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1-12级,30-35米/秒),尔后转为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冷空气和热带气旋共同影响,16日白天至夜间,渤海、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8~9级、阵风10级的大风,其中台湾海峡部分海域的风力可达10级、阵风11级。

此外,17-20日,我国大部海域仍有7~8级,阵风9~11级大风。未来10天,西北太平洋和南海还将有2个台风生成,其中一个可能给我国南沿海带来较大风雨天气。

2、国外重点天气

(1)中南半岛菲律宾群岛北部墨西哥中南部等地有强降雨

未来三天,中南半岛东部和中南部、菲律宾群岛北部、东南亚热带群岛、日本中南部、印度中南部、墨西哥中南部、美国东部和中南部、阿拉斯加东南部、加拿大西南部沿海地区、拉布拉多半岛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澳大利亚北部巴西中北部等地持续高温

未来三天,澳大利亚北部、巴西中北部、北非南部、西非北部、中非南部、南非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35~37℃的高温天气,其中北非南部和西非北部等地日最高气温超过40℃。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0月15日08时至16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西藏北部和西部、青海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台湾岛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台湾岛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50~90毫米)。内蒙古东北部和中部、河北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南海东北部、台湾海峡、巴士海峡部分海域、福建中部沿海、台湾岛西部和东南部沿海的风力可达8-9级,阵风10-11级。

10月16日08时至17日08时,西藏北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浙江东部、福建东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台湾岛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80毫米)。内蒙古东部、黑龙江东北部、山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渤海、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8~9级、阵风10级的大风,其中台湾海峡部分海域的风力可达10级、阵风11级。

10月17日08时至18日08时,西藏东北部和西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云南西南部、浙江东南部、福建东北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台湾岛东部和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80毫米)。江苏南部、湖南南部、江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

影响与关注

15-17日中东部地区冷空气过程,关注大风降温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等的不利影响,防范城镇和森林火灾;

2.华北、黄淮等地大气扩散条件变化趋势,关注低能见度和空气污染对交通、人体健康等的不利影响;

3.台风“桑卡”、菲律宾以东和西北太平洋洋面热带扰动发展趋势及动向;关注东南沿海地区、南海、东海等海域的风雨天气及对交通运输、海上作业等的不利影响。

标签: 冷空气 影响 中东部 地区 华北 东北 降温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