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10月15日台风预警: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低压将于今天发展成第20号台风

更新时间: 2024-04-24 13:45:42

中央气象台10月15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菲律宾以东洋面热带低压的中心今天(15日)上午8点钟位于台湾省鹅銮鼻东偏南方向约63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19.2度、东经126.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0百帕。

预计,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将于今天发展为今年第20号台风,17日凌晨前后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1-12级,30-35米/秒),尔后转为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此外,今年第19号台风“桑卡”减弱后的热带低压今天(15日)早晨在越南中部进一步减弱,对我国海域的影响趋于结束,中央气象台于15日08时对其停止编号。

大风预报:15日14时至16日14时,受热带低压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以及浙江沿海、福建沿海、台湾岛沿海、广东中东部沿海、西沙群岛附近海域附近将有6-7级大风,其中南海东北部、台湾海峡、巴士海峡部分海域、福建中部沿海、台湾岛西部和东南部沿海的风力可达8-9级,阵风10-11级。

降水预报:15日14时至16日14时,台湾岛中东部和北部将有中到大雨,其中台湾岛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95毫米)。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标签: 台风 预警 菲律宾 以东 洋面 热带 低压 今天 发展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