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怎样快速找到房间里的蚊子

更新时间: 2024-04-26 03:05:27

把房间的灯关掉,只留下一盏灭蚊灯,蚊子会往有光亮的地方飞。睡觉的时候全身裹住被子只露出一只手和头在外面,蚊子感受到人体的热量和呼出的二氧化碳就会飞过来。在睡觉前剧烈运动产生大量汗液,也可以吸引蚊子出来。蚊子喜欢甜味,还可以用糖水引诱它。

按蚊属:即疟蚊,是疟疾的唯一媒介,还会传播丝虫病和脑炎。它静止时喙、头和身体成一条直线,翅上有不同颜色的鳞片形成斑点,在植物茂盛的水中繁殖。

库蚊属:是病毒性脑炎的媒介。静止时体轴与着落面平行,喙稍弯向下方,翅脉和翅缘有鳞片,但翅的颜色一致,在淡水中繁殖。

伊蚊属:传播黄热病、登革热和脑炎的媒介。体型与库蚊相似,胸部呈银色,有白斑纹,在花盆、废弃轮胎等容器中繁殖。

标签: 怎样 快速 找到 房间 蚊子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