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爷爷的爸爸叫什么称呼

更新时间: 2024-04-25 04:02:33

称呼爷爷的爸爸为曾祖父或者太爷爷、太奶爷、太老爷、曾大父、曾王父等。家庭称谓是家庭、亲戚之间,历史形成传统的亲族传承关系,互相之间根据辈分沿袭而固定成各种称谓。比如称双亲为爸爸和妈妈、爸妈、爹娘等,称呼爸爸的父亲为爷爷等。

曾祖父亦称曾祖,是爷爷的爸爸,也是父亲的祖父,也就是“三世祖”。

口头的家庭称谓与书面的称谓有相同和不同之处,且对外人和互相之间的当面称谓也不尽相同,但其本质的辈份和内涵是一致。

比如称母亲的母亲,口语称姥姥、外婆,书面语称之为毑母、姥姥等。

称父亲的母亲,口语称奶奶,书面语称之为祖母、奶奶等。

标签: 爷爷 爸爸 什么 称呼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