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县级市和地级市有啥区别

更新时间: 2024-04-25 10:03:07

县级市是与市辖区、县、自治旗、特区、林区等相同的行政区,一般不设区,地级市是与地区、自治州、盟相同的行政区,一般均设区和县,县级市隶属于地级市、地区等或由省、自治区直接管辖。

大多数县级市都是以“撤县设市”的方式建立的,确定时间为1983年,全国共有394个县级市,地级市的确定时间也是1983年,全国共有293个地级市。

县级市的上级是地级行政区,下级是乡级行政区,地级市的上级是省级行政区,下级是县级行政区。

比如,河北省有11个地级市,如石家庄市、唐山市、邯郸市等,石家庄有3个县级市,包括辛集市、晋州市、新乐市。

标签: 县级 地级 区别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