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新高考怎么填报专业 怎么选专业

更新时间: 2024-04-20 19:21:19

新高考的志愿填报分“专业(类)+院校”、“院校专业组”两类。所谓“专业(类)+院校”,即采用“‘专业(类)+院校’模式”,也就是以“1个院校+1个专业(类)”为一个志愿单位进行填报,考生既可以选择同一所高校的不同专业;也可以选择不同高校的同一专业。

新高考怎么填专业

新高考的志愿填报分“专业(类)+院校”、“院校专业组”两类。所谓“专业(类)+院校”,即采用“‘专业(类)+院校’模式”,也就是以“1个院校+1个专业(类)”为一个志愿单位进行填报,考生既可以选择同一所高校的不同专业;也可以选择不同高校的同一专业;还可以选择不同专业下的不同高校。所谓“院校专业组”,即一所院校可设置一个或多个院校专业组,每个院校专业组内可包含数量不等的专业。

同一院校专业组内各专业的科目选考要求必须相同。考生根据自己的意愿可以直接选择志愿为某个学校的某个专业组,专业调剂限于同一专业组内调剂。这样一来,高校招生方式更加灵活,更有主动性,但对于考生而言,虽然可报考的专业大大增多了,但同时被动调剂的风险也增高了。

新高考如何选择专业

高考,选择专业一直是一个难题。特别是考分比较尴尬,在名校差专业和普校好专业之间的选择更是让人犹豫不决,上了大学后悔选错的学生也绝对不是少数。

选择专业虽然困难,但也不是无迹可寻,也有一定的规则。只要把这些规则搞明白,虽然不能保证一定可以选择到理想专业,但大概率不会后悔。

一、选择专业考虑兴趣或者收入

如果是为了兴趣,那就简单了,感兴趣的就是好专业,再差的专业,能够走到金字塔顶尖都不会差。就算是很坑的材料系,中科大的杨培东一样可以走到世界顶尖。

二、选择专业考虑资源

看自己或者家庭在哪些行业有资源。只要资源足够,即使是三流人才也一样可以混得风生水起。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演艺圈明星的子女大都依然混演艺圈,没有其他原因,只因为上一辈在这个圈子里拥有极好的资源。

三、选择专业考虑行业收入的上限或者下限

通常来说,清华北大,华东五校等顶级的学校,看行业收入的上限;普通985,顶尖211,看行业收入的平均数;其他院校,直接看下限。不排除意外情况,但大概率如此。

标签: 高考 怎么 填报 专业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