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装修后悔用了开放漆的原因 开放漆和封闭漆有什么区别

更新时间: 2024-04-30 13:34:16

一、装修后悔用了开放漆的原因

1、开放漆过度依赖于原始木材基质的纹理,所以相对来说在选料方面比较严格和苛刻。

2、开放漆成本高,对喷涂技术要求高,需要六七遍甚至十遍以上工艺。

二、开放漆和封闭漆有什么区别

1、工艺

· 开放式漆主要是以硝基漆为主,通常的工艺流程是:打磨—底漆—打磨—底着色—二度底漆—打磨—面修色—面漆。

· 封闭式漆以聚酯漆为主,涂刷在木质表面后,会把管孔、木材纹理都封闭起来,形成一个光滑的表面,犹如镜面一般。

2、优点

· 开放漆的优点是可以使木材的纹理保留,颜色更加的亮丽,摸起来的质感也特别的好,凸凹分明的手感摸起来感觉自己距离大自然很近。

· 封闭漆的优点是表面光滑明亮,清理起来比较方便,防水性能好,便于搭理。

3、性价比

从材料上来看,封闭漆以聚酯漆和水性漆为主,开放漆以硝基漆为主,成本上水性漆硝基漆聚酯漆。但是结合施工的复杂程度的话,开放漆要更加的复杂,所以做开放漆的门或家具一般都会比封闭漆的要贵一些。

4、装修效果

开放漆保留纹理从而更加的贴近自然,有很强的立体感;封闭漆表面光滑显示出的是时尚潮流的一面,手感也比较细腻。

至于哪一种呈现出来的效果比较好还是要看整体装修的风格来搭配,开放式的做欧式或古典的比较多,而封闭式做现代或者新中式比较多。

开放漆其实还是挺好的,就是价格和工艺会比较复杂一些。当然也需要更注重保养了,这大概也是大家后悔使用的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吧!开放漆和封闭漆,各有各的特点,它们所实用的场合也不一样,所以不能一决高低!

标签: 装修 后悔 开放 原因 封闭 什么 区别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