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必需品和必须品哪个对

更新时间: 2024-04-23 14:44:00

必需品对。“必需”意为非有不可的、不能少的,必需品在经济学的概念是缺乏弹性的需求,比如食物、燃料、衣服、公用事业和医疗服务等都属于必需品。“必须”表示事理和情理上的必要,副词,有强调的语气,多作状语。“必须”在应用上常和“必需”相互混淆。

“必需”和“必须”都有必要的意思,区分在于“必需”强调的是必要,而“必须”强调的是必要有。

从词性看,“必需”后面一般跟名词,表示特别需要的事物,是主观迫切性,如“必需品”。而“必须”后面一般跟动词,必须做某项事物,带有强制性。

标签: 必需品 必须 哪个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