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贵州最冷是多少度 贵州最低气温是多少度

更新时间: 2024-03-29 01:48:28

导语:贵州的交通是十分发达的,近年来的经济是发展得更强劲了。那么贵州最冷是多少度?贵州最低气温是多少度?

贵州最冷是多少度

贵州最冷是零下5度,贵州省气候类型属中国亚热带高原季风湿润气候。位于副热带东亚大陆的季风区内,主要气候特点为:全省大部分地区气候温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分明。高原气候或温热气候只限于海拔较高或低洼河谷的少数地区。贵州光照条件较差,降雨日数较多,相对湿度较大。日照时数比同纬度的我国东部地区少三分之一以上,是全国日照最少的地区之一,全省大部分地区的年相对湿度高达82%,而且不同季节之间的变幅较小,各地湿度值之大以及年内变幅之平稳,是同纬度的我国东部平原地区所少见。

贵州省地处低纬山区,地势高差悬殊,天气气候特点在垂直方向差异较大,立体气候明显。由于东、西部之间的海拔高差在2500m以上,故随着从东到西的地势不断增高,各种气象要素有明显不同。在水平距离不大但坡度较陡的地区,立体气候特征更会更加明显。

贵州冬天哪里好玩

红水河度假区

贵州的“小三亚”,拥有吉尼斯纪录的保持者,是全球最大的水上漂浮栈道,冬天的时候,红水河河面上形成一个巨大的蝴蝶图案,蔚为壮观。

牂牁江景区

有凉都“小海南”之称的牂牁江景区,集山奇、水险、谷幽为一体,素有“小三峡”之美誉。

梵净山

冬天的梵净山变成了美丽的“梵冰冰”,到处一片白茫茫雪树银花的壮美奇观,迷人的冰挂如梦如幻。行走在木栈道上,看着挂在树枝头的雾凇奇观,仿佛是走进了冰雪童话世界。

玉舍国家森林公园

滑雪不用去北方,冬日里的玉舍国家森林公园也能满足你对滑雪的兴趣,在中国低纬度的滑雪场,畅享山地滑雪的乐趣。

大同古镇

享岁月静好,现世安稳,静静地走一趟古镇老街道,感受岁月沧桑带给人们的古朴韵味。大同古镇,至今保留着很多建于明末清初的房屋,街道、小巷布局都有着浓郁的古风,

枫叶谷温泉

在汤锅里暖身驱寒,冬天的枫叶谷,是泡温泉的好地方,这里有有室内泡池 8 个,室外露天园林式泡池 30 余个,包含鱼疗池、儿童池、药池等。

织金洞

织金洞中国最美的十大奇洞之首,贵州省第一个世界地质公园,最大的洞厅“十万大山”,有10个足球场那么大,溶洞内各式各样的飞鸟走兽,形态各异,让人不由称奇。

威宁草海

冬天的威宁草场,没有蓝天白云相伴,更没有青草绿茵衬托,但是这里却是贵州最佳观鸟的地方,更是世界十大观鸟胜地。每年的冬天,这里吸引着无数游人前来观鸟和拍摄,极其热闹。

镇远古镇

喝茶聊天,闲逛打发时间,给心灵放个假,漫步在小镇的街道上,享受小镇静谧带来的慰藉,原始的小镇气息会让你感到突然间有了安全感和温暖相伴。

荔波梅原

十里梅海闻花香,荔波县洞塘乡,生长着两万多亩的野生梅花,是全国最大的集中连片的野生梅林,因此,这里也有着“十里梅海、万亩梅林”的美称。

云山茶海度假村

煮一壶清茶,看风光无限,如果说还有哪里能容得下诗人心中的诗和远方,那么云山茶海一定就是哪个地方,美丽的茶海风景在冬天的暖阳里依旧动人。

西江千户苗寨

西江千户苗寨,是保存苗族传统文化最原始、最完整的地方,这里由10多个自然的村寨连在一起,形成了一定的规模,被誉为“中国苗都”,是来贵州必打卡的景点之一。

石阡温泉

石阡温泉群是全国第七批国家级名胜风景区,4A级景区,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石阡温泉,这里有独一无二的鸳鸯湖,主要以洗浴为主。温泉内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对人体非常有益。

荔波漳江

即使到了寒冬凌冽的季节,贵州荔枝漳江依然保持着温暖,冬季的时候,这里游客稀少,漳江的水呈现出蓝色,别有一番风味。

肇兴桐寨

肇兴桐寨的冬天是个热闹的季节,冬天这里会进行祭祀大典,很多的桐寨男女们穿上民族服饰,进行唱桐歌,跳舞等各种祭祀仪式,热闹非凡。

雷公山

到了冬天一场大雪过后,位于贵州省雷山县的雷公山国家森林公园就出现了雾凇景观,美不胜收。

丹寨龙泉山

上过央视的丹寨龙泉山景色真的很美,大雪之后,龙泉山一夜之间变得“白雪皑皑”,上万亩山体绵延不断,银装素裹。

标签: 贵州 多少 最低 气温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