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2022全国公务员降薪20%是真的吗 为什么降薪

更新时间: 2024-03-29 00:19:35

是真的。2022公务员降薪20%是真的。目前浙江、福建以及江苏等地区的部分公务员都已经收到了降薪通知,公务员工资下调的幅度在15%到20%之间不等。

全国公务员降薪20%真的假的

公务员基本工资不高,员工指望着年终奖。最近制度发生改变,网传公务员的年终奖要停发了,基本工资也将下调。作为曾经的香饽饽,公务员行业貌似越来越暗淡了。

据可靠消息称虽然个别地区已经停发了年终奖,停发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整改。公务员年终奖发放一直不够公平,这次国家为了优化公务员的福利待遇,让更多公务员享受到政府带来的红利,所以暂时停发年终奖降薪;

乡村公务员一直以来是公务员行业的最底层,乡村公务员年终奖发放不齐现象频繁发生。乡镇公务员工作强度大,工作环境差,如果薪资不能和一线公务员持平,会使乡村公务员的工作积极性大大降低,不利于更好为人民进行服务。

降薪只是暂时的,以后公务员奖金发放制度会更加人性化。城镇公务员奖金发放必须做到均衡,才能有更多大学生报考公务员并且加入到乡镇公务员的行列;

有关部门还对“取消公务员年终奖”这一消息做出正式的回应,公务员的年终奖都是按照统一标准就行发放,取消年终奖是取消超出规定范围的金额;

多地公务员降薪到底是怎么回事

公务员作为国家事业单位,一直凭借工作环境好,工资稳定和福利待遇优秀稳居最想入职行业的前三名。无数家长托关系,找人情也想让自家孩子入职,可见其受欢迎程度。即便公务员作为体制内员工,其工资并不高,但是也丝毫不影响大家报考的热情。

每年的国考场面更是堪比高考,也正因为其工资性质原因,导致录取严格,因此公务员入职门槛也很高。即便如此,公务员作为国民度最高最受欢迎的职业,也一直是无数应届生和职场人最想入职职业的榜首。但是最近多地关于公务员降薪一事,又使公务员登上了热搜。

首先,疫情大环境影响下,社会经济发展困难。自2020年疫情爆发开始,全球经济受到影响,发展缓慢。我国多地爆发疫情,国民经济受到严重打击的同时导致财政吃紧。毕竟在疫情大环境下,经济压力大,社会发展不景气,不得不调整薪资结构。

其次,国家财政吃紧,地方公务员薪资有所调整。我们都知道,公务员薪资是由国家统筹,财政统一拨款。因此针对部分地区公务员降薪,也是地方财政吃紧的表现。此外为了各地区的疫情防控,财政也会有所倾斜,导致地方财政紧张,不得不降薪减缓财政压力。

最后,调整公务员薪资差异,促进社会公平,实现共同富裕。虽然公务员底薪是国家统一的,但是其奖金和福利待遇也会受地区经济发展状况影响。经济发达地区,其公务员的奖金福利也相对较高。为了促进社会公平,部分地方公务员开始逐渐降薪。

标签: 全国 公务员 20% 真的 为什么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