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北京故宫的具体位置在哪里

更新时间: 2024-04-28 06:53:18

北京故宫的具体位置位于北京市东城区长安街上,是北京市中轴线的中心。故宫东起北池子大街,西至北长街,北起景山前街,南至东长安街,南北长约961米,东西宽约725米,占地面积约为72万平方米。

故宫在古代被称为紫禁城,是明清两代24任皇帝的宫殿,共有四座城门。南门叫做午门,位于天安门北面,东门叫做东华门,西门称为西华门,向西正对着中南海东门,北门叫做神武门,北面正对着景山。

故宫内的建筑分为外朝和内廷两个部分,里面的宫殿是沿着一条南北延长的中轴线排列,三大殿、后三宫、御花园都位于这条中轴线上,南北取直,左右对称,这条中轴线不仅贯穿在紫禁城内,而且还贯穿了整个城市。

标签: 北京故宫 具体 位置 哪里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