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食品可以添加防腐剂吗

更新时间: 2024-04-25 07:25:59

食品一般情况下是可以添加防腐剂的,但是在添加防腐剂之前,应保证食品灭菌完全,不应有大量的微生物存在,否则防腐剂的加入将不会起到理想的效果。而且防腐剂必须严格按中国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规定添加,不能超标使用。

食品防腐剂是能防止由微生物引起的腐败变质、延长食品保质期的添加剂。因兼有防止微生物繁殖引起食物中毒的作用,又称抗微生物剂。

食品防腐剂按作用分为杀菌剂和抑菌剂,按性质也可分为有机化学防腐剂和无机化学防腐剂两类。

添加防腐剂使,应了解各类防腐剂的毒性和使用范围,按照安全使用量和使用范围进行添加。如苯甲酸钠,因其毒性比较强,在有些国家已被禁用,而中国也严格确定了其只能在酱类,果酱类,酱菜类,罐头类和一些酒类中使用。

标签: 食品 可以 添加 防腐剂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