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雌激素药物会发胖吗 雌激素药对身体有什么副作用

更新时间: 2024-03-29 20:53:54

雌激素药物对缺乏雌激素的人群的一种补充,如果女性需要补充雌激素的话,是可以服用的,一般雌激素药是不会导致肥胖,除非你长期服用,才会引起脂肪堆积,建议大家平时规律作息并饮食清淡,这样可以缓解身体不适症状。

雌激素药物会发胖吗

偶尔使用雌激素药物一般不会导致体重增加,但长期使用可能会。

雌激素药物在向人体补充雌激素,改善和治疗雌激素缺乏相关疾病的同时,也可能影响人体的代谢功能,包括促进水和钠的滞留,以及肝脏中蛋白质的合成。偶尔使用的患者一般不会引起肥胖,但长期使用可能会形成脂肪堆积,引起肥胖。

因此,除非必要,患者不应使用雌激素药物。患者平时要注意规律作息,清淡饮食,适当运动,有助于缓解肥胖症状。

患者如在使用雌激素药物、出现肥胖症状或其他身体不适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雌激素药对身体有什么副作用

雌激素在临床上的副作用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 胃肠道反应,包括恶心、呕吐、腹痛、腹胀、胆道黄疸、胰腺炎等。

2. 长期使用雌激素还会导致水和钠潴留和血压升高;

3. 长期使用女性荷尔蒙会使面部长斑;

4. 服用女性激素也可能出现阴道不规则出血;

5. 长期单独使用雌激素会增加激素依赖性肿瘤的发病率,如乳腺癌和子宫内膜癌;

6. 雌激素可影响凝血机制,增强凝血因子和纤维蛋白原的作用,导致血栓形成;

7. 此外,还会导致体重增加或减少、乳房肿胀、白带增多、子宫肌瘤增大、卟啉加重、糖耐量增加等副作用。

雌激素的禁忌症是:怀孕;未确诊的异常生殖器出血;已知或疑似雌激素依赖性肿瘤;活动性血栓性静脉炎或血栓栓塞性疾病;对这种产品过敏的人。

雌激素药物有哪些

当前雌激素药有多种,有天然雌激素药、半合成雌激素药、合成雌激素药等。自然雌激素制剂有雌二醇戊酸片剂、雌马酮片剂、雌三醇苯甲酸注射剂、环丙二醇片剂、雌三醇片剂。半合成性雌激素有炔雌醇、炔雌醇环戊醚、尼尔雌醇片、全合成性己烯雌酚片、己烷雌酚片。天然雌激素对人体的副作用相对较小,天然雌激素中戊酸雌二醇的作用更强。使用雌激素药物时,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标签: 雌激素 药物 发胖 身体 什么 副作用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