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张家港属于几线城市 张家港算发达城市吗

更新时间: 2024-03-28 19:42:44

导语:大家都知道,张家港是一座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的城市,游客常去的景点有香山、凤凰山、恬庄古镇、东渡苑等等。那么,张家港属于几线城市?张家港算发达城市吗?

张家港属于几线城市

张家港属于三线城市,张家港属于县级市,是属于江苏省苏州市的代管市。张家港市原名沙洲,1986年9月撤销沙洲县,以境内天然良港张家港命名设立张家港市。境内自然环境优越,拥有香山、暨阳湖、凤凰山、永联小镇等风景名胜。2020年10月,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

张家港市,隶属于江苏省苏州市,位于中国大陆东部,长江下游南岸,东南与常熟相连,南与苏州、无锡相邻,西与江阴接壤,北滨长江,与如皋、靖江隔江相望,总面积986.73平方千米。张家港市属北亚热带南部湿润性气候区,气候温和,四季分明,雨水充沛。

国家为什么要大力发展张家港市

张家港地理位置优越,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市域内交通网密布,四通八达,出行便利。

张家港境内有天然良港张家港港,与世界150个港口有货运往来。张家港保税区是全国15个保税区中唯一的内河港型保税区。

张家港东边有高铁枢纽。中间有市区繁华。西边有金港镇。后期张靖通道一通。中间双山岛旅游区。紧连江阴江边码头又多。吸引靖江到保税区发展。滨江新城都是新房子住宅。包围着香山景区的新市区。张家港潜力无限。

张家港环境绿化非常好,这个城市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干净整洁。张家港风景秀丽,自然资源丰富,景点众多,每年吸引外来游客无数,旅游业也比较发达。

张家港市有全国第一条商业步行街沙洲中路,曼巴特广场,杨舍老街历史街区,香山双山岛风景旅游度假区,万达广场文化中心区,吾悦广场暨阳湖景区,梁丰生态公园,沙洲公园,张家港公园,永联农耕园小镇,长江村,常阴沙农场滨江生态农庄风景区等等。

张家港宜居乡镇

杨舍镇

1

经开区(杨舍镇)是张家港市委、市政府所在地,全镇总面积152.8平方公里,常住户籍人口27.5万,流动人口18万。杨舍镇是张家港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张家港精神的发源地。

代表景点:杨舍老街 暨阳湖风景区 梁丰生态园

金港镇

2

保税区(金港镇)位于张家港市西郊,是城市副中心和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地处沿江长三角经济区域宝地,是张家港市临港经济板块的“桥头堡”和“前哨兵”,也是张家港市经济、政治、文化的副中心和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全镇总面积135平方公里,有户籍人口近18万人,外来常住人口17万人左右。

代表景点:香山风景区 双山岛旅游度假区

锦丰镇

3

锦丰镇地处美丽富饶的长江三角洲,2003年由原锦丰、三兴、合兴三镇及原东莱镇三个村合并组建而成。全镇面积114平方公里,辖2个办事处、23个行政村、9个社区居委会,总人口18万。2015年2月,锦丰镇荣膺第四届“全国文明镇”。

代表景点:滨江公园 锦丰沙洲新城

塘桥镇

4

塘桥镇历史悠久、经济发达,工业是塘桥镇的支柱产业。现有工业企业2000多家,目前,纺织、电子、机械、金属制造等传统产业正加速提档升级。

代表景点:黄泗浦古址、永昌寺

乐余镇

5

乐余镇城镇品位独特,地理位置优越,处于长三角城市“1小时交通圈”内,全镇经济也在蓬勃发展。乐余素有风筝之乡和花木之乡的称号。

代表景点:乐余老街

凤凰镇

6

凤凰镇文化底蕴深厚,景色优美,凤凰山、恬庄古街等风物很有江南水乡的浪漫风韵。也是张家港最富艺术气息的城镇,河阳山歌被列入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代表作《斫竹歌》有6000年的历史。在凤凰镇,你时时刻刻都会感受到艺术的美感。

代表景点:凤凰山景区、恬庄古街、河阳山歌馆

南丰镇

7

风韵江南,人和民丰。南丰镇虽然地方不大,但人们生活的很精致,环境舒适。其中永联村是苏南地区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综合实力最强的行政村之一,永联农耕园恪求完美,给游客最舒适最美好的休闲体验。

代表景点:永联农耕园

大新镇

8

大新镇北依长江,南接市区,东西两侧紧邻扬子江国际冶金工业园、扬子江国际化学工业园及张家港保税区,处于沿江工业核心位置,多国外资企业在大新镇投资办厂,拉动当地经济的腾飞。

代表景点:科技文化体育中心、双杏寺。

标签: 张家港 属于 城市 发达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