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绣球花催花的正确方法

更新时间: 2024-04-24 06:20:47

1、盆土肥沃,养分充足

(1)这是让盆栽绣球花开花的关键,因为盆栽的比不上露天种的,露地上养的绣球就算不用施肥,也可以吸取土壤中的养分,长势快,盆栽的土壤,土量小,肥力有限,所以如果盆土没有养分,腐殖质少,它就会长得瘦弱,难开花,开花少。所以要及时换盆,最好是早春换盆,给它更换上肥沃疏松的土壤,它就能长势很旺,萌芽很多。

(2)如果来不及换盆,就要多给肥,肥料养分充足,自然就会疯长,更容易开花。它喜肥,所以对肥料不挑剔。家里只要有的肥都可以给,鸡粪肥,饼肥渣儿,以及自己沤制的水果皮有机肥,复合肥,磷酸二氢钾,都可以给一些,10天给一次肥,每次不用太多。

2、增加光照,阳光充足:春天是生长旺季,冬季的光照比较弱,所以春天就要全日照,多晒太阳,光照越是充足越好,如果春天还把绣球花盆栽放在散光或是弱光的地方,很少能开出漂亮的花儿,甚至一朵花苞都没有,但是放在阳光好,不是隔着玻璃的阳光,盆盆都会长满花苞,开花特别多特别大。

3、保持一定的温度

(1)放在阳光足,比较温暖的地方,只要温度比较高的,达到20度以上,这样才能顺利催花,促使它尽快开出美美的花儿来。这一点也是为什么大棚里的绣球花开花那么早的原因。

4、只要做到这几个方面,您的绣球花很容易开花爆盆,一朵朵特别的大,颜色丰富,枝条饱满,棵棵长得茂盛壮实。

标签: 绣球 正确 方法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