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2023年正月十四能上坟吗 正月十四有哪些禁忌

更新时间: 2024-04-18 14:52:42

春节是我国最为隆重的之一,每每到了春节的时候大家为了讨个吉利,从初一到十五便衍生了各种讲究,这不眼见着就要十四了,就同大家一起看看正月十四有哪些禁忌。

2023正月十四能上坟吗

对于正月十四能上坟吗这个问题当下并没有准确的答案,毕竟各地的风俗习惯以及讲究都不相同,从当日的黄历分析中可以看出本日并不是上等黄道吉日,不适合上坟扫墓,但具体事宜还需查看时辰吉凶及宜忌。

正月十四有哪些禁忌

要说正月十四有哪些禁忌,每个地方的习俗不同,正所谓十里不同音,一地一风俗,在我们这里有正月十四接媳妇的说法,因为明天就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家家户户都要点花灯,在农村有正月十五不看娘家灯的说法,看了娘家灯娘家把你蹬,因为出嫁的姑娘看了娘家灯,会对自己的老公公不利,所以这一天姑爷们无论如何都会把媳妇从娘家给接回来的。

大年十四是黄道吉日

这一天不属于吉日,因为像安葬和祈福这类重要的事情都不宜办理。

【农历】二零二三年一月十四

【公历】2023年2月4日,星期六

【冲煞】冲猪(丁亥)煞东

【宜】作灶 平治道涂

【忌】祈福 安葬 安门 余事勿取

【胎神占方】占房床房内北

【彭祖百忌】癸不词讼理弱敌强 已不远行财物伏藏

【星宿】柳宿

【吉神宜趋】宝光

【十二神】执执位

【福神】东南

【财神】正南

【九星】五黄-天符星(土)-凶神

【治水】一龙治水

【耕田】十牛耕田

【阳贵神】东南

【阴贵神】正东

标签: 正月 上坟 四有 哪些 禁忌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