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2023年属鸡躲春几点到几点 躲春怎么躲

更新时间: 2024-04-17 00:50:51

躲春是每年立春节气比较特别的一种习俗,犯太岁的人在这一天里面要避免出门,不要和其他人接触,一个人静静地待在房间里面,这样可以避开不好的东西,提升自己的运势。2023年属鸡的人需要躲春,9:42~11:42这段时间不要出门。

2023年属鸡躲春几点到几点

1、2023年躲春开始时间:2月4日早上9:42分

2、2023年躲春结束时间:2月4日上午11:42分

立春需要躲春的原因是因为立春这天气候开始交接,新的气场会对部分人群有不利的影响,更有甚者会影响一年的运气,所以躲春的习俗就出现了。在民间,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风俗与忌讳,也就延伸出各式各样的躲春方法与习俗。

躲春怎么躲

找一个安静的地方独自等待两个小时,避免与外界接触,这也是避免与人争吵,大声口角意外等。

注意事项:

1、躲春避太岁时门窗关好遮严,要求自己独处一室(不能其他人进入房间里面),拉好窗帘,不能见一点光亮,即所谓三光不见,三光是指日光、月光、星光。

2、躲春避太岁当天,忌与命主生肖相刑、冲、害的属相之人及动物接触。比如说龙狗相冲,属龙人躲星房间内不能有狗,也不宜接触生肖属狗人。

3、躲春避太岁前后三天内不宜出远门,不参加丧事,包括吊孝,探病,祭奠,一周之内不要探望没有满月的产妇。

躲春时需要注意的禁忌

躲春当日有很多禁忌需要注意,其中包括姿态的保持和与作息的改变。在很多地方认为躲春当日应当站着或是坐着,而不是躺着或是跪着。通过站立与端坐的型态,来迎接美好时刻的来临。对于作息的改变,就是蜗居在空间独立的室内,不与外人有过多的接触和交流,尤其是那些与命主生肖存在克、破、冲、害等关系的属相和动物等。甚至与这些属相有关的事物都不可出现。除此之外,在空气流通的情况,要关闭门窗最大限度的隔绝外界的动作、声音、光亮,确保整个环境的寂静、整洁、稳定。尤其不能接触到一些晦气较重的事情,比如葬礼、探病等,在一些时候连刚生产的孕妇都不可见。

标签: 点到 怎么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