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气预报查询一周

2023年正月十四躲春时间表 躲春的属相有哪些

更新时间: 2024-03-29 15:43:29

如果说到躲春,大家并不熟悉,但是说到立春,想必大家都是十分清楚的,躲春属于立春中的一个说法和讲究,而躲春的作用就是让立春的价值更上一层楼,也让立春更有意义,那么,2023年立春正好是正月十四,躲春的时间具体是什么时候开始呢?

2023年正月十四躲春是什么时候

2023年2月4日(农历正月十四)上午10时43分,则躲星避太岁是当天上午9时43分至11时43分之间,按2个小时一个时辰计算。立春躲春大都需要遵循“安静”的原则,要在立春交节前后一小时期间,把自己安排在一个安静、不受干扰的房间里,静静地等待,让自己处于整体平静的状态。期间不打电话、上网,要暂时切断能与外界有联系的东西,建议可以读书、写字或者静坐,然后便可以自由行走。

需要“躲春”的生肖有:兔、鸡、龙、鼠、马。

属兔值太岁、属鸡冲太岁、属鼠的刑太岁、属龙的害太岁、属马破太岁。所以立春当天,这4个生肖的人别忘了躲春。对于气场比较弱和犯太岁的生肖,要避免在立春这天过于张扬。2023立春将至,这5种生肖要躲春,牢记3吃3不做,兔年开个好头。

如何躲春呢

“躲”其实就是避开的意思,尽量在正月十四日立春这天,早上9点到12点之间,不要外出,一个人在屋里或者房间里休息,不要外出,就是躲春了。当然,躲春也不意味着就能睡懒觉,老话说“立春要躲春,不能床上躺”,所以只是在这个时间内不外出,但还是要早起,保持精神头十足。

立春时间

虽然我国南北春天的气候差别比较大,但立春这天的寓意还是非常重要的,立春意味着新的一个轮回已开启,有吉祥的涵义,有些传统的习俗和饮食习俗都不能忘了。

2023年立春时间为:2023年2月4日星期六10:42:21(农历2023年正月十四)

躲春是有具体讲究的,具体到需要从哪些生肖需要躲春,哪些时间需要躲春,有什么好的躲春方式等等,可以说,都是需要从实际情况入手分析。

标签: 正月 时间表 属相 哪些

天气预报查询一周-www.15tqw.com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本站天气仅提供参考,如果您对本站有任何建议或意见,或有任务合作意向可联系我们
电话:邮箱:
闽ICP备18026954号-24